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四举措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15:28: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截至目前,镇内上下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

紧盯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对标对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目标任务,制定了实施路线图,细化每月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制管理,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责任落实到人。

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与牵头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现场调研、专项督导、联合会商等多样形式,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资金协调等难题7件,在合作中推进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

严格督导督办,逗硬目标考核。镇党委、镇纪委按照清单定期开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点任务督导督办,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会商会进行协商5次,严查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完成情况与个人评优评先挂钩,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

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推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乡村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乡镇司法体系等重点任务,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推动场镇建设基本建成系列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