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组织召开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09:48: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1130日,柏林沟镇组织召开20212022年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会,镇分管林业工作的领导和全体林业干部、各村生态护林员参加会议。

83fde51ef3bc1a31d2755a40dc6b719

培训会上,参加会议全体人员观看了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警示片,通过真实的案例,对进一步提高护林员业务素质、增强履职尽责的担当和能力具有极为着重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在生动案例教育的同时,林业工作负责人杨朝军同志在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灭知识》,并就生态护林员如何履行好护林职责,如何当好一名合格护林员进行了培训,紧紧围绕提高护林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法律法规意识,针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公益林日常巡查及管护、护林员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最后,镇分管林业工作副镇长仲适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宣传,保护好森林资源。二是要注意安全,确保自身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要提高警惕,加大巡护力度,确保通讯畅,及时反馈信息。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火源管控,为全镇森林资源管护和生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学习,普及了护林员业务知识,提高了履职能力,增强了护林员工作的责任心,为森林资源管护及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