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召开2021-2022年生态护林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0:40: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11月30日,磨滩镇召开2021-2022年生态护林员培训会,会议由林业站站长王博主持。镇分管领导、林业站业务人员、各村生态护林员共28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的通知》、《护林员履行防火责任的管理办法(试行)》、《乡村护林员管理办法》、《磨滩镇护林考核办法》等文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完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组干部包片包组、护林员包山头林块,压实护林员责任,建立台账,形成镇、村组、护林员和经营人、监管人全面覆盖的防火网络,确保所有山头、林块、坟头、特殊人员有人巡护盯守。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镇上除继续保持村村通广播定时播放宣传稿以外,各村护林员要加强入户宣传,在林区重要路口、主要山路沿线悬挂横幅、标语,确保户户知晓。三要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各村护林员要科学确定重点区域、巡护路线,及时巡山,有效管火,特别在敏感时期和高火险天气,护林员必须加大巡护密度,日常巡护一天一次,中、高风险期间,每天不间断巡护,如有火情立即报告。四要有计划推进林区林缘可燃物清理,特别是有坟头上坟烧纸的地方,告诫农户上坟烧纸前清除坟周围的可燃物,实行现场监管,人走火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