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三举措”打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12-02 13: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昭化区税务局紧扣“便民春风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效率为关键点,以服务为落脚点,全力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征缴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聚合力。针对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档次出台时间较晚,缴费人群庞大等特点,全局上下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局领导靠前指挥,认真落实“领导值班制”,轮流到大厅值守,应对突发状况;部门负责人亲力亲为,超前安排,提早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全局税务干部协调统一听安排,全力以赴打好社保征缴攻坚战。

二是强化宣传造氛围。印制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公告、立牌、桌贴、易拉宝等多种宣传资料,深入企事业单位、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和村组等人员聚集地张贴,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确保灵活就业人员应知尽知,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对未完成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费缴费的人员进行短信提醒,确保其在规定期限成功缴费。

三是强化学习促规范。对内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就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征缴档次、系统操作、缴费流程、缴费方式等进行专业培训,促使税务干部尤其是窗口工作人员务必人人懂政策、个个会操作,对征缴过程中常见问题,制发清册,明确处理流程,统一回复口径,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快捷回答缴费人疑问。对外与区人社局、各大银行联合召开社保征缴工作推进会,共同探讨征缴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寻找缴费人缴费不成功的原因,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助推征缴工作提质增效。(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