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建立周三夜学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6: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昭化区红岩镇建立“周三夜学”集中学习制度暨确立每周三晚为学习日,通过“镇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年轻党员干部重点发言+主要领导总结点评”的模式,真正做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每周三晚饭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现场读原文、聆听专家讲座、观看专题视频、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集中学习党史、人文历史等知识;通过现场发言、讨论、点评的方式,学习身边同事的经验做法、观点想法,在交流中找进步、在点评中找缺陷,在对比中找差距;建立“两本台账”,《工作日志》负责记录日常工作状态,《学习笔记》主要记录学习党史的相关知识,实现自我考核与督促考核的双推进。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真投入,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潜移默化中使得大家增强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此外,红岩镇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学习型团队,以建立“周三夜学”集中学习制度为契机,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忱,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见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