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三部“简史”
发布时间:2021-12-02 17:43: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121日上午,柏林沟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部分篇章。镇党委书记韩林江主持学习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冯开朗,成员冉启明列席。

会上,镇党委书记韩林江、镇长杨崤峻、副书记薛建南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重点学习篇目,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三部简史系统展示了社会主义500多年发展的历史过程、理论发展和探索实践,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呈现了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领域的发展与变迁。与前期所学的100年党史,共同构成一个既密切关联又各有侧重的四史整体,为我们学史而知今、知史而自信、信史而笃行提供了丰富的精神养分。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髓,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潜心学“三史”。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加强对三部简史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二是聚焦办实事。要持续聚焦所联村(社区)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广泛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加强收集整理,深入研究对策,持续发力解决发展瓶颈、脱贫弱项、民生短板、办事梗阻和治理难题。三是奋力开新局。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镇全域经济建设强大动力,认真总结前期学习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和实践成果,从党性锤炼常态化、为民服务常态化等方面,探索建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机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