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9 17: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按照我镇2022年第一次安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1月28日至29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镇共12个检查组,出动46人次,车辆12台次,拉网式排查加油站2家,烟花爆竹经营点3个,加工企业16家,副食店6家,餐馆5家,各村辖区道路、电力线路、天然气管线、森林火灾隐患点等重点区域。

各检查组由联村领导带队,逐一入户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火、电、气、消防设施及易燃易爆物品、杂物堆放情况,对商户及工地用火、用电、用气不当,易燃物品、杂物堆放零乱的,要求单位现场进行清理整改,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隐患,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整改、及时消除。排查过程中,排查人员还大力向商户宣传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全面、细致的排查,有效地从源头上消灭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确保清水镇春节期间安全无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