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深入推进包容普惠创新 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3-31 18: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立足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紧抓营商环境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促进“产学研”合作,为我区包容普惠创新提供科技支撑。我区企业与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开展特色农业、新材料等方面的合作,建立无机涂料、果酒研发等2家实验室,达成产学研合作3项,组织申报省级众创空间1家,储备科技项目60项。

强化科技扶贫技术培训,为我区包容普惠创新提供技术支持。联合区农业、林业等部门,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等骨干人员为重点开展技术培训5场,培训200余人;邀请广元市魔芋协会专家黄军周到昭化区清水镇松梁村开展现场技术服务1次。

聘请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为我区包容普惠创新提供服务保障。重点就“高企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如何培育、特色产品专利如何申请、如何做好研发费用财务管理”等企业亟待解决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和现场培训。预计今年新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