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调研昭化区创建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5月10日,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元市教育局调研组一行到射箭药博园、昭化桃博园实地调研昭化区申报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区文旅体局、相关镇、旅行社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研学场所条件、课程开发、师资力量配置和课程指导等情况。现场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把握研学旅行基地创建重点,通过旅行社,认真做好研学旅行工作;二是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研究射箭药博、昭化桃博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发研学课程,加强研学师资的培养,提升配套设施建设和安防服务,研学基地要满足老、中、青年不同年龄结构人群,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要加强创建指导;三是通过学校组织的旅行或家庭亲子旅行等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以培养学生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四是要继续开发研学精品课程、继续打造研学基地品牌、继续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研学旅行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