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强化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住房安全“压舱石”
发布时间:2022-07-12 17:1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我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超前预防+及时处置”原则,纵深推动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全镇已普查农村房屋3397栋,完成率达68.29%,普查进度居全区第一。

一是组织协调纵深推进。组织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由各村(居)联村领导、村(居)两委、社长组成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以各村(居)联村领导、联村干部分干包片责任制度,点对点督促指导村社网格化、地毯式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缺一房、不漏一户。

二是强化指导精准实施。坚持“线上+线下”双向指导培训原则,邀请区住建部门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房屋普查录入工作,并组织各村(居)集中培训学习技术规范、APP使用等操作细则;组建普查工作微信交流群,通过现场拍照、手机截图等将问题反馈至群内,镇村建工作人员“一对一”实时解决问题80余条,实现房屋普查录入工作精准化、高效化。

三是紧抓监督常态长效。建立镇村建、安办、纪委等部门联动机制,镇村建每日汇总通报各村(居)普查录入进度,对于前一天录入进度缓慢的由镇村建部门进行督导,持续缓慢的镇党委书记通过“发点球”的方式进行通报。按照“边普查、边整改”原则,开展农村危房整改销号动态清零行动,实行农村危房“一房一策”,分级分类落实安全隐患整治措施,确保普查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