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信科技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6 16:54: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22年6月29日至7月28日,对区经信科技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2年10月1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经信科技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尧生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区纪委常委夏思渊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区经信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韬作表态发言。区经信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尧生指出,2019年以来,区经信科技局党组围绕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招商引资,着力推进以食品饮料、家居建材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工业经济持续稳中向好。但也还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谋划工作不够到位、贯彻“产业优城”战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项目和经费管理不够规范、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等问题。

李尧生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谋划,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协调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信息化和科技工作,坚定工业强区发展战略不动摇。认真履行核心职能责任,在扩规模、调结构、提质效、创品牌等方面下足功夫,主动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四城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要不断加强班子能力建设,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对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领导作用,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服务企业融合发展的新办法、新途径,解决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三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四个亲自”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警示教育。切实规范项目申报、实施和监管,及时拨付项目资金。认真落实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走过场。

夏思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但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以钉钉子精神和服务大局的远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夯实责任,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巡察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既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问题来突破,又要研究共性问题,倒逼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整改实效,推动我区工业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牢固树立服务工业经济的意识,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效果推动工业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韬表示,区经信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