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坚持“学思用”贯通 深入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09:37: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昭化税务坚持“学思用”贯通,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征文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税收现代化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以“学”为先,找准出发点。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讨论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提升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合力,为大讨论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思想基础。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第一主题”“第一任务”等制度规定,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面学、青年理论小组跟进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13次,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以“思”为要,找准着力点。积极组织开展研讨交流,重点围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六个方面研讨内容,结合当前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电票上线推广等重点工作,谈思想、提建议、谋思路,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全过程,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中进行谋划思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将大讨论与纳税人满意度走访相结合,通过企业调研、实地走访、召开纳税人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集中各方面力量,聚力谋划谋划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活动共征集到经验做法20条、意见建议14条。

以“用”为本,找准落脚点。坚持把大讨论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年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严格按照总局、省局、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全电票推广扩围、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落实落细。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及时对大讨论开展情况和收集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将大讨论成果有效转化为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际成果。(廖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