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敢谋敢为更善谋善为 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和全年经济发展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23-02-03 16: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刘自强在昭化区“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工作大会上强调:

要敢谋敢为更善谋善为

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和全年经济发展奋斗目标


2月3日,昭化区“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工作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区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拼经济、比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敢谋敢为更善谋善为,始终迸发“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和全年经济发展奋斗目标,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稳增长。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干旱、缺电保供等因素影响,全区上下坚定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经济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稳步回升。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回避。新征程上,各级各部门目标要明、自身要清,要拼搏实干,切实增强做好全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目标任务落实细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具体时间点上,高标准、严要求、优措施,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一季,确保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刘自强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迎难而上,高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大干快上抓项目,善于在政策中看到发展机遇,做到早谋划、早行动;要全员上阵抓招商,创新招商工作方法,拿专业化的工作品质、优质资源、坚守信誉、一流服务,用苦心、凭能力、靠感情招商,用好用活各个重点产业专班,抓准产业转移机遇招大引强;要全力以赴抓争取,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摸透上级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提前谋划策划,全力以赴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创新思路促消费,加快培育城市商圈,积极培育线上电商平台销售、网红经济、智慧商圈等新型商业模式,打造文旅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刘自强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务实重干,敢于迎大考、打硬仗、扛大旗,勇于攻克难题,扎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每名领导干部要增强紧迫意识,以干部敢为推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各县级领导要主动担责、负责、尽责,加强研究指导督促,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高效打开工作局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项目、抓项目、推项目,抓好项目投产达产,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各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项目、抓招商、抓争取,确保目标任务按工期压茬推进。区级各部门要全面扛起抓经济工作的责任,用好“拉练评比”“红黑榜”等制度,加快出台“工业经济提振行动”实施细则,细化完善“消费促进年”活动举措和政策,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和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推进“三创”工作,全力推动国道212过境工程。各重点产业专班要切实开展好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强系统研究和整体谋划,集中资源力量扶持龙头、做大集群、培强产业,确保重点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刘自强要求,要集中优势力量做好重点工作宣传报道,策划好“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宣传专栏,抓重点、树典型、重策划,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传播优势,进一步拓展主流舆论传播渠道,全面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全面扭转当前经济增长的被动局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速回升攒足劲、蓄足势;要强化运行调度,建立完善分管县级领导牵头、区级部门统筹、行业部门为主体的经济工作调度体系,实行“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运行调度机制,增强工作主动性,打好工作提前量,确保经济运行过程中的问题早预警、早发现、早解决;要逗硬考核奖惩,把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工作成效与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财政奖补挂钩,持续传导发展压力,确保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区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解读了《昭化区“拼经济、比发展”运行督查和奖惩激励措施》;有关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完成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全区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旭 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