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在我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百日攻坚”誓师大会上强调: 持续用力 久久为功 以决战决胜姿态 确保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发布时间:2023-02-08 22: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8日,昭化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和四川省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推进会精神,整体把握“文旅兴区”战略进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决战决胜姿态,确保成功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小玲,区政协主席、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天府旅游名县提升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冲刺天府旅游名县验收工作;创建工作重点牵头单位和镇作了表态发言。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文旅“三创”作为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有序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文旅基础不断夯实。面对疫情、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等困难,全区干部群众拼搏奋进、苦干实干,文旅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决策部署的题中之意,也是昭化加快融入全省文旅发展大格局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重大意义,围绕创建标准,抢抓时机、细化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鼓作气夺取最后胜利。

刘自强强调,要认清形势,以必胜信念冲刺创建目标。昭化文旅资源丰厚,省、市也高度关注昭化文旅事业发展,目前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自身条件成熟、机遇难得。但也要认识到竞争激烈、追赶态势逼人的严峻形势和创建任务繁重、短板问题突出的巨大压力。全区上下务必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加紧赶、务实干,集中精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刘自强强调,要明确重点,以务实举措抓细创建任务。各现场组、相关责任单位要抢抓项目建设,在坚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进度计划。要加强技术支持与指导,确保建设内容不走样、能达标。各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区级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审批立项、招投标、资金调度保障等工作,确保所有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做好大数据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加强氛围营造,细化完善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功能,合理调整优化相关措施,全力做好文旅市场OTA线上评价,持续开展景区景点环境卫生、秩序、标识标牌、商业业态管理等工作;要做靓重点线路点位,加强统筹协调、分工协作,进一步规范景区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景区景点旅游业态和群众性文娱活动,充分展示昭化创建工作“亮点”和“看点”,擦靓“大美蜀道·诗意昭化”品牌。

刘自强要求,要压实责任,以过硬担当确保创建实效。各县级领导要积极下沉一线、听汇报,加强督办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统筹统揽职责,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把创建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抓好文旅人才培养,不断增强昭化旅游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各镇要积极协同宣传部门,用好用活新兴媒体,讲好昭化文旅故事,提升昭化文旅知名度、美誉度,营造“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衔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文化旅游观念,主动到省、市汇报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指导,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要逗硬督办考核,把工作推进情况与作风改进、考核奖惩等挂钩,确保项目建设时时有进展、工作时时有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还调研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现场建设工作。

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创建工作技术指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迎检点位业主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