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19:13: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0日,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八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自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各巡察组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履职本领,让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具体实在。要紧盯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情况,把巡察监督全面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当中,聚焦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开展常规巡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问题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切实解决区委关注、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

刘自强强调,要发挥利剑作用,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各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定位,在“三个聚焦”和“五个紧盯”上持续用力,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责任意识,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深挖问题出现的各方面原因。要坚持人民至上,关注重点民生事项办理,重点关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情况,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着手,以巡察推动事关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更有进展、有成效。要坚持严的总基调,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重点关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政治、思想、工作、生活及依法廉洁用权情况。要紧盯干部纪律作风建设,重点抓好对年轻干部作风和腐败风险监督,督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路上的每一粒“扣子”。要紧盯项目资金使用,重点巡察项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和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落实好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

刘自强强调,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各巡察组要压实政治责任,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始终,推动全区巡察工作“走前列、争一流”。相关职能部门要扛起具体落实责任,建立巡察整改闭环督办机制,精准开展监督,主动做好巡前情况通报、巡中支持配合、巡后整改监督和成果运用等工作。要严格规范程序,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深化巡察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把握区级部门、镇、村等不同板块监督重点,深化组织实施方式,做深做细各项工作;要规范流程、严格标准,综合运用巡察结果,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严明作风纪律,实行组长负责制,落实组务会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巡察职责权限,认真执行“六严格”“十严禁”纪律规定,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严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宋立千、安亚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第四轮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