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某药店网上销售处方药被查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6: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春雷行动2023”着力整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过程中,查获一起网络销售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案。

经查,某药店通过“美团外卖”平台销售某品牌标注为“OTC”葡萄糖粉剂,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药品在其店内“RX补益类药”柜上摆放,外包装印有“请仔细阅读说明书并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字样。执法人员立即调取当事人销售的该药品销售记录,发现其于2022年12月12日在“美团外卖”平台上销售给李某的该品牌葡萄糖粉剂销售票据标注其为处方药,该批次药品的购进票据也标注为处方药,且该店不能提供该订单处方。

该药店未坚持线上、线下一致性的原则,未严格核查平台销售药品信息,错将处方药当成非处方药售卖,对消费者造成潜在危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