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简报(第24期)
发布时间:2023-03-15 09:37: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重点关注】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来我区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杭州市人社局来我区调研劳务协作工作

【协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天雄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东西部劳务协作专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昭化区举办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

●花圣卓带队赴浙江开展投资促进工作

●孟飞带队赴杭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我区召开2023年拱墅区来昭挂职人才座谈会

●拱昭东西部协作助力我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重点关注】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来我区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

1月31日至2月1日,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钊一行来我区调研东西部协作工作,并为昭化区东西部协作劳务实训基地揭牌。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揭牌仪式。广元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城、副局长戴亚男,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调研。

据了解,昭化区东西部协作劳务实训基地作为东西部协作项目之一,于2023年1月建成,是广元市目前唯一一所集技能实训、技能竞赛、技能等级认定、创业培训、就业招聘、课程研发于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该实训基地由实训大楼、实训车间两部分组成,主要承担技能培训、技能认定、技能竞赛、技术交流、项目研发、资源服务、就业创业服务等职能。

刘自强对杨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昭化区东西部协作劳务实训基地揭牌运行,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昭化的关心关爱,充分体现了杭州人民与昭化人民的深情厚谊。昭化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浙川两省、杭州广元两市合作协议,始终把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摆在突出位置,以主动担当的精神、积极作为的状态,全力以赴推动协作协议落地落实、早见成效;将全力以赴为来昭化投资兴业的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将全力以赴为来昭化工作的干部、专家、人才提供舞台和空间,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杨钊表示,昭化区位独特、交通便捷,产业体系完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昭化大地展现出蓬勃奋进、活力无限的良好态势,我们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同昭化一起研究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全面推进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协作结出丰硕成果,聚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通过协作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积极推进群众共同富裕。

揭牌仪式后,杨钊、刘自强还共同参观了昭化区东西部协作劳务实训基地,并就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杨钊表示,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区位好、产业发展定位高、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为家居产业城做好宣传,争取更多企业落户昭化。

期间,杨钊一行还前往红岩镇天星村、昭化镇天雄村,就林禽生态循环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有关协作事宜举行了座谈。

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参加上述活动。(区委办)

杭州市人社局来我区调研劳务协作工作

1月29日,杭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董悦一行来我区调研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区政协主席朱永国陪同调研。期间,董悦一行先后考察了我区文旅融合项目和绿色家居产业城,实地了解我区在产业发展、创业孵化、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等方面情况,对我区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董悦指出,2021年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杭州市和广元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区域互补优势,创新协作方式,搭建完善用工信息对接平台,推动信息共享、培训协同、高效对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杭州市和广元市持续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促进两地劳动力高质量转移就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互惠互利。

拱墅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海灵陪同调研,并与我区签订拱昭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力资源产业园共建协议,为拱昭双方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提供了坚强支撑。

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参加上述活动。(区人社局)

【协作动态】

区领导调研天雄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2月16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召集区绩效中心、区乡村振兴局、区文旅体局、区经信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公司、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实地考察昭化镇天雄村村史馆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天雄村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乡村整体面貌和群众生活水平。(区协作办)

东西部劳务协作专车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1月28日,10辆东西部劳务协作“春风行动”专车载着500余名昭化籍务工人员分赴浙江省杭州市、嘉善县、宁波市等地返岗复工。昭化区已连续四年组织专车帮助农民工返岗就业,助力昭化籍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稳定就业,实现持续增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出席发车仪式。(区人社局)

昭化区举办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1月31日,2023年拱墅·昭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暨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在元坝镇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出席活动。此次招聘会有39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000多个,涉及家居制造、食品制造、汽车销售等领域,面向广元市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昭化区还同步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通过“直播带岗+线上互动”的方式,集中开展岗位推介,近2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6.7万人次求职者在线观看。招聘专区吸引了17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和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52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区人社局)

花圣卓带队赴浙江开展投资促进工作。2月6至8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花圣卓带领区住建局、区经济合作和外事中心、区国土空间规划中心等单位赴浙江开展投资促进工作。考察组一行分别考察了杭州西镛置业控股合伙公司、浙江光明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月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永欣蓝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浙江汇腾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并与杭州西镛置业控股合伙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区商务和经合局)

孟飞带队赴杭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日前,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带队赴杭州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先后赴浙江省家具协会、杭州家具商会会长单位恒丰家具、盘石集团、中亚机械、西镛置业等单位开展上门招商,了解企业需求;与建行杭州分行、美团杭州公司、浙江天顺农业、浙江农合集团、新世界国旅等单位洽谈消费协作,谋划消费共促活动;并走访考察了拱墅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西泠书画艺术中心、宝馫香局等单位。区政府办、驻长三角招商分局负责人陪同考察。(区协作办)

我区召开2023年拱墅区来昭挂职人才座谈会。2月6日,我区召开拱墅区来昭挂职人才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两名拱墅区新到岗专技人才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接收单位要充分发挥挂职人才专业特长,妥善安排好挂职岗位,加强后勤保障,确保挂职人才在昭期间工作安心、生活舒心。此次拱墅来昭人才将分别前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所属单位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挂职交流。(区委组织部)

拱昭东西部协作助力我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为帮助昭化区全力应对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保障脱贫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前,拱墅区紧急动员社会力量向昭化区捐赠20万元帮扶资金用于采购防疫药品和物资,为全区70岁以上老年人及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送去“防疫健康包”,惠及群众达2万余人,为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实的防线。(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