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12345热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时间:2023-03-27 14: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叮铃铃……”昭化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电话响起,来电群众满腹牢骚地说道:“刚刚我在元坝中学老校区门口乘坐客运车到区职业高中,5分钟的路程,以前每次只需要付3元钱车费,可这个驾驶员却要求我付6元车费,哪里有这个道理,还有没有规矩可言了……。”

区交通运输局接到12345热线中心转派诉求后,立即安排责任股室就此事联系诉求双方当事人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该群众反映诉求属实,此路段区间驾驶员收取乘客6元车费确实不符合相关收费标准。区交通运输局立即责令广运集团元坝分公司对此事作出处理。元坝分公司当即对该驾驶员做出处理决定:一是要求驾驶员第一时间退还超标准收取来电群众的3元车费,并向其赔礼道歉;二是按照《四川广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规定,对该名驾驶员处以500元教育罚金以示警示;三是要求该名驾驶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四川省道路运输条例》,同时对其开展严肃批评教育。

事后,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电话联系来电群众并告知投诉处理结果,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客运公司司乘人员的培训和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来电群众满意地说:“真没想到,只是一通电话就还了我一个公道,真诚感谢你们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和关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