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积极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16: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府与群众互动交流,元坝镇于2023年3月31日组织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村(社区)群众20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参加人员观看了“村能办”设备远程办公操作,详细了解了各部门办事流程及重点工作内容。参观结束后,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吕友琼主持召开“政务开放日”座谈会,就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由镇政府各职能部门逐一作了答复,并由各部门负责人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解释。

吕友琼强调,一是政务公开要落到实处,政务公开工作成效不能局限于一朝一夕,要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必须着眼于建立党务、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和监督机制,使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要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将公开栏等设在群众便于阅览的地方,广泛采用广播、会议、简报等多种形式将政务信息予以公开。三是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对已公开的内容要随时更新。四是突出重点,明确形式,规范程序,讲求实效,根据元坝镇的实际,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按照上级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坚决守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是元坝镇拓宽群众联系渠道的一项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群众的意见及建议逐一梳理,加以改进,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公正公开、阳光透明的政务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