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3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商务和经济合作部门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2 16: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4月11日,我区2023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商务和经济合作部门专题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静听取了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静指出,商务工作承担着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重要使命,关乎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要主动扛起责任,聚焦关键、谋定而动,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工作作风等方面理顺机制、转变思路、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静强调,要不断丰富商贸业态,加快培育城市商圈和特色街区规划建设,引进一批住宿、餐饮和特色零售企业,打造高品质消费空间,促进消费全面升级;要合理布局全区电商业态,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加强企业指导服务,推动电商和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要提质发展汽车4S城,加快对接优质品牌,推动企业进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要品牌连锁发展肥肠美食街,引导餐饮企业提档升级,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和服务方式,打响特色餐饮品牌;要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全面摸排商贸企业发展现状,建立完善企业培育库,强化企业发展实时监测和动态管理,确保达标企业及时申报入库;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大力招引商贸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

区领导李方、左家友参加会议。(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