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未雨绸缪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16:18: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做好防汛备汛重点工作,昭化镇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提前部署,及早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责任,凝聚防汛强大合力。明确责任分工,把责任目标分解到各村、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全体机关干部三分之一人数的值班人员在岗到位,要求值班人员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到“人人有防汛压力,个个有防汛任务”。

把握重点,全面开展汛情检查。组织镇干部职工下沉和各村巡查人员对镇域内地质灾害点、河道、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防灾害于未然。

强化宣传,增强防汛避险意识。充分利用微信、“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等多样化宣传手段,将防汛知识及时宣传到户,让百姓了解防汛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汛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横幅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