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大厅住建局窗口“三服务”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3-05-30 10:13: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今年来,昭化区政务大厅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创一流”提供要素保障,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极速审批、极速开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项目审批的“软环境”转化为助力拼经济搞建设”的“硬支撑”。

主动靠前服务,审批前当好“统筹员”。建立联合信息沟通渠道和前置服务工作机制,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工程建设项目。项目业主在综合窗口申请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后,联审中心向各部门主动了解项目需求,认真分析项目特点,对项目审批涉及的审批事项量身定制一套最优审批服务方案,实时精准出具个性化并联审批指导书,并及时告知申请人。通过到企业召开预审辅导会、上门辅导等方式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事项办理流程指导企业填报施工许可申请资料,提前预审并指导如何在系统申报,确保项目相关资料顺利通过网上申报,缩短企业申办时间。

专人帮办服务,审批中当好“联络员”。建立“一个项目一个联系人、一个阶段一个牵头人、一个事项一个责任人“的项目审批服务责任制,在项目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联合验收4个阶段实行专人负责,与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建立审批事项沟通渠道,全面负责沟通项目单位、对接审批部门,协调解决审批事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实现项目审批全过程跟踪对接服务。为项目投资单位提供全程领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提供帮办代办50余人次。

跟踪监管服务,审批后当好“监督员”。实行审批和监管信息实时共享,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全过程的规划、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适时跟踪项目建设环节,做到行政审批与监管服务两不误。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中的行政检查事项,推动工程审批系统与质量安全监管平台等系统的协同应用,建立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施工、验收、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监管机制,切实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风险防范,充分保障项目如期建设完工和顺利投产达产,全力为全区拼经济、搞建设、创一流”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