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3 08:2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通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中心大局、民生关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深入一线、问需于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产生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避免扎堆调研、重复调研,形成长效机制,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成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工作规则(修订)》《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修订)》《广元市昭化区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原则、范围和程序,全面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持续优化本部门、本行业的决策质效,确保事情有人抓、事中有人跑、事后有人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项目投资专题工作视频会、全市1-4月经济运行暨项目投资约谈会、全市1-4月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投资推进工作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全区上下要聚焦真拼实干,坚定扛牢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的政治责任,不遗余力打好经济发展晋位赶超翻身仗。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实项目投资,加强在建项目投资调度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破解推进难题,高质高效推动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快规上企业、“个转企”主体培育,持续加强建筑业企业双招双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对各项经济指标进一步细化,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严格督查考核,完善动态跟踪、强化督导、定期研判、定期通报制度,推动经济回稳向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