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6 21:02: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我区婚俗改革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昭化·栖凤婚姻登记处建设方案》《昭化·栖凤婚姻登记处设计方案》。

王静指出,婚俗改革是一项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工作,是各级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切,群众殷切期待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立足更高站位,健全工作机制,突出阵地建设,推动形成婚俗改革“昭化经验”。

王静强调,婚姻登记处建设工作是全区重要公共服务项目之一,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婚俗改革本意,倡导婚俗新风,着力构筑婚姻服务“新高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温馨服务;要盘活现有资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环境品质持续提升;要创新思路,优化举措,突出独特文化内涵,积极搭建婚恋场景,形成融合婚纱摄影、婚庆服务、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多维度体验的新业态,全面提升全域婚俗改革整体成效。设计单位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现实所需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优化空间布局,以高质量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水平运营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区领导叶林城、王煜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