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救助管理机构“6.19”开放日活动和“夏日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18: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2023年6月19日,在第11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6.19”开放日活动当天,昭化区民政局组织区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讲、街面巡查和“夏日送清凉”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在元坝镇宏和远景广场宣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小凉扇,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讲、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社会救助工作,传递“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救尽救”的救助服务理念。

在街面巡查中,2支救助服务小分队深入街巷、走进社区,对城区街道进行了全覆盖巡查,向过往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派发救助服务宣传单、派送防暑用品,扩大救助宣传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呼吁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凝聚社会共识,传递救助管理工作正能量。

活动当天,昭化区民政局共组织发动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21人开展救助管理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小凉扇800余把,宣讲政策近1000人次,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发放矿泉水800余瓶、藿香正气液300余支。活动提高了广大城乡居民对社会救助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困难群众、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