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2 22:2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各项责任措施,22日,我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析研判了全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重如山。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认真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措施上要再加力。要紧盯重点关键,强化源头治理,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行清单管理、销号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和安全秩序,加强用户安全用气管理,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健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切实做到快速反应、科学高效处置。


会后,王静一行还前往元坝镇督导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苏科年、叶林城、宁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