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全力做好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17: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深刻汲取银川液化气罐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保障我镇居民燃气、瓶装石油气罐使用安全,我镇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工作。

6月23日,全镇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对排查对象、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对全镇燃气安全作出要求与部署,一是细化工作,要将各村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细化,并对排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二是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个体)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排查标准,做到全覆盖排查,要将排查工作任务按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

会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亮组织我镇干部、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村社干部到居民家中、民宿、烧烤店、饭店等场所进行大排查,重点排查燃气管道和阀门私拉乱接、漏气等问题,瓶装液化石油气瓶软管超长、无追溯码、瓶身超期等问题。截至目前我镇已排查居民燃气用户2661户,非居民燃气用户122户,液化石油气用户99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