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宾军宜一行来我区调研“天府森林粮库”及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7 11: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6日,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一行来我区调研“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屈琳杰参加调研。


宾军宜一行先后前往红岩镇、射箭镇、卫子镇、元坝镇,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细致了解拱昭林禽(菌)生态循环融合示范园、昭化药博园、穿心核桃园区、昭化茯苓现代林业园区等地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林业产业发展、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内容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宾军宜一行对我区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绿色生态是昭化最亮的底色,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库”理念和“两山”理论,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森林资源战略储备,维护国家木材安全。要用好用活国家储备林政策,将储备林项目建设与国家粮油安全战略有效衔接,积极推广林业科技,建强森林粮库,全面激活林业的生态、经济、社会、文化等多种功能,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储备林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要科学高效利用林业资源,大力发展林下循环经济,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大林下产品深加工项目引进力度,实现林业产业高质量蓬勃发展。

王静表示,近年来,在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有力指导下,昭化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林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森林产品价值转化实现路径,形成“林业+”产业发展模式,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优化林下产业结构,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储“材”兴林,蓄“财”富民。

副区长任斌参加上述活动。(李益焕 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