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川东北片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典型案例调研活动在我区开展
发布时间:2023-07-07 11: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叶长春一行来我区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典型案例调研活动。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参加调研。


来到交通局宿舍小区、日化厂小区、滨河路特色街区,叶长春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市更新项目组织实施情况,详细了解了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区城市更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叶长春指出,城市更新既是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他强调,要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围绕“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改造标准,加快推进电梯、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老旧小区文化提升;要以便民利民为导向,将社会治理效能、公共服务水平“双提升”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建立物业管理服务新机制、新模式,营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巩固改造新成果,认真开展项目建设“回头看”行动,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破解重建轻管难题;要守住城市更新底线,找准上级政策和本地实际的结合点,统筹做好综合提升、拆除重建、增量优化和存量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群众生活满意度、幸福感。

王静表示,近年来,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有力指导下,昭化城市发展质量显著提高,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下一步,我区将锚定打造广元东部产城融合示范区目标,聚力城市能级提升,深入实施提升城市品质“4大行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