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3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 社会保障部门专题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0 19:48:0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9日,我区2023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社会保障部门专题座谈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保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静指出,民生连着发展,抓民生就是抓发展。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对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性,锚定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盼新要求,坚持保障民益、回应民盼、顺应民心,全力做好就业、卫生健康、养老等民生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夯实根基。

王静强调,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健全多元化就业服务体系,多渠道拓展市场就业岗位,加大以工代赈方式推广力度,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和组织化转移就业;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健康昭化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加快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要统筹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和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精准推进农民工、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扩面;要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大“一老一小”关爱力度,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要全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积极向上争取激励政策和资金项目,进一步深挖潜力,谋划一批质量优、规模大、切实可行的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叶林城、谭小益、王大俊、王煜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