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1 18:08: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7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再造一个工业广元”的发展定位,深刻理解“构建‘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的发展布局,坚定“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着力推动我区工业跨越式发展;要聚力抓好项目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招商引资,加快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平台载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力解决好广大农民家庭增收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做好宣传解读,深入开展阐法释法,提升劳资双方守法意识;要着力健全服务体系,精准实施分类帮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要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深入排查欠薪线索和风险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欠薪隐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调度会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及省委《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防汛减灾关键期,各镇各部门要克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预警预报,科学判定灾害风险,加大监测巡查频率,实现风险提示预警全覆盖;要强化转移避险应急管理和物资力量储备,严明值班纪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2023年县域经济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运行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经济要实现跨越发展,就必须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要努力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见行动、在优化环境上见行动、在尽职担当上见行动,形成各部门主动发力、争先服务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扎实开展监测指标运行调度,狠抓薄弱指标补短攻坚,力争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监测中实现晋位赶超。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