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速调速结”跑出劳动争议仲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8-02 16:16: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从递交申请书到拿到调解书只用了18天,感谢劳动仲裁,让我们拖欠了15万的工资有了着落。”讨薪代表王先生激动道:“自己辛辛苦苦讨薪3个月无果,没想打仲裁院一下就解决了!”

7月初,广元市昭化区仲裁院陆陆续续接到某企业员工的法律咨询电话,声称企业老板拖欠半年工资未发,且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多次与老板讨要工资无果,其中5位劳动者还来到了仲裁院立案庭提出仲裁申请,人数较多且情绪激动。

“收到仲裁申请后,我们首先安抚劳动者心急如焚的情绪,细致讲解仲裁流程及法律法规知识。”仲裁院工作人员介绍,为妥善化解此次劳动争议,工作人员与双方当事人多次进行电话沟通,并搭建现场面对面调解平台,最终,双方就案件争议达成一致。

今年以来,昭化区仲裁院积极提审案件裁审质效,开展裁审衔接工作联席会,增强仲裁公信力。同时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增强仲裁调处力,创新宣传新方式,增强仲裁知晓力。该院还构建了“1333”工作机制,建强“指挥部”,壮大“智囊团”,织密“治理网”,拓宽“服务圈”,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我们一直积极探索简易案件速立速调速结模式,高效快捷处理争议。”昭化区仲裁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全区已立案处理26件,结案24件。针对此次劳动争议集体案件,再一次快速出击,有效维护了辖区内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罗麟凤 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