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司法局专项督导检查昭化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03 12: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7月31日,市司法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左尚勇一行3人到昭化区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项督查指导。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先后对元坝镇、卫子镇、卫子村、昭化镇、射箭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室的建设标准、人员配备、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昭化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村级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基层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服务基层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继续理清思路,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公共法律服务深度和广度,真正普惠基层群众。二是要持续强化法律顾问作用发挥,把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作为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管好、用好“一村一法律顾问”,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均等、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下一步,昭化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紧紧围绕《广元市昭化区“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坚持目标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落实整改措施,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