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三个抓”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16:36: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保障全镇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近日,昭化镇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抓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屏障。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成立防溺水安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确保做到点位清、情况明、可掌控,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联防联控工作,镇、村、校、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抓监管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全镇辖区内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掌握水域近况及周边群众分布情况和安全隐患,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山塘的巡查力度和巡防频率,重点查看山塘、水库周边是否有村民游泳戏水,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是否破损、数量是否充足,做到防患于未然。

抓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通过村广播、镇村微信、QQ群、警示牌、横幅等宣传方式,联合家庭、学校、村(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并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切实提高村民、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防溺水宣传主题教育10余次,宣传资料500余份,警示牌30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