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三到位”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15:09: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昭化镇以“三到位”为依托,多措并举,抓实抓牢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部署安排到位。建立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片的“三位一体”森林防火体系,强化对重点隐患点排查监测,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全面提升镇、村应急队伍综合素质。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实行24小时火情报告制度,由镇班子成员带班,镇村组三级干部联动的方式,强化沟通联系保障信息畅通强化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对森林火灾易发地区实施重点监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个山头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坝坝会、村民大会及微信群、QQ群等宣传方式,组织联村干部、林业站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增加、更新宣传横幅40余幅,标识标牌10余幅,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