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植好”营商环境“林”“奏好”为企服务“曲”
发布时间:2023-08-24 18:56:57 来源: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营商环境作为决定企业入驻、投运、拓链的重要依据,在企业效益实现过程中作用突出。昭化经开区以家人式服务,为企业酿造杜康酒破解园区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强服务、提效能,植好营商环境奏好为企服务

植好政策企的产业林,打造优质的产业环境。昭化经开区制定厂房租金补助、子女入学绿色通道惠企政策。据企业实际精准制定厂房租金补助政策,今年已为企业落实租金补贴14万元。落实子女入学绿色通道政策,今年已协调解决职工子女入学10余人次。

植好高效企的政务林,打造务实的政务环境。联合行业主管部门优化政务服务,截止目前,已为广之铝、美好世家10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变更、施工许可证等业务30余次。建立联系+常驻政企沟通模式,针对企业在经营发展及建设中涉及的用工、用电等困难开展服务。深入企业摸排用工情况,联合广元市昭贤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发布招聘信息15次,开展线下招聘会7次。据统计,自2020年起,截至目前,企业累计用电量达14,493,355千瓦时。

植好开放企的投资林,打造高效的投资环境。制定金融惠企政策,抓好融资平台建设。广元市昭化区立信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政府为企业提供贴息惠利。据统计,今年已为企业协调解决融资1881万元。创新性探索园保贷项目,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目前,我委已启动相关程序,向省上递交申请报告,争取尽快多渠道纾解企业融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