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5 13: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会议强调,《条例》的宣传贯彻对于增强全区医务人员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医执医水平,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不断强化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优化资源布局,以医联体为载体推动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要加强监管执法,推动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促进行业自律,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明确建立清单制度的意义,带头学习法律、掌握法律,自觉用法治思想规范行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深度融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着力构建以粮为主、粮经统筹、农牧并重、种养循环、绿色生态、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体系。要全力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统筹推进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及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要守牢建好天府良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快农业装备现代化、加快农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发展,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全面完成下半年“三农”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