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 16: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数据条例》。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结合昭化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读《条例》,强化数据思维提升数字技能和数字素养,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部门职能职责及实际需求,规范数据管理,充实全区大数据资源池,不断提高数据效用和利用率,助力行政效能及便民服务质效提升。要优化数字服务,强化学用结合,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公共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全力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和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秋雨秋汛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扎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建立“天气预报、分析研判、预警发布、叫应落实、避险转移、转移安置、安全返回”预警避险转移闭环工作机制。要加强物资储备和救援队伍准备,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灾情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扛牢属地责任,准确摸清底数,加强宣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各项重大传染病防治措施。要加大重大传染病防治筛查检测力度,加强“三线一网底”体系建设、强化干预治疗随访、做好结核、肝炎等多病同防工作。要加强从业人员、村社干部跟踪培训,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推动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形成民风纯、社风正的良好风气。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带头落实好事前报备、事后报告制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