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16:35: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12日,昭化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玉全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巩固脱贫成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重点工作;部分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国省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要重点核实是否及时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反馈整改问题相关会议精神,行业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要重点核实是否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是否做到举一反三、真正整改;要重点核实整改工作是否定期调度,对整改不力的是否做到严格监督执纪;要重点核实问题整改是否真实,分年度问题清单台账是否建立、销号,全过程档案是否完备;要认真排查农村群众住房、饮水、收入算账是否安全达标,厕所革命“回头看”是否真正到位等问题,及时收集汇总整改中形成的必要工作资料,确保整改过程和成效真实、完整、准确。

会议要求,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打好脱贫群众增收攻坚战。增加农民收入,既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更是巩固脱贫成果最根本的举措和考核评估最重要的指标。各镇要全面复盘研判、全面查漏补缺,有效落实东西部劳务协作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集体经济带动等措施,全力打好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效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到所挂联镇村,督促做好国省反馈问题整改、防返贫、群众增收等重点工作。要深入镇、村、户开展巡回督查,发现、反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整改。驻村工作力量要全面保障到位,做好巩固脱贫成果政策、成效宣传。各镇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推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到各镇,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相关业务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干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文书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