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6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15:1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1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6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干部教育培训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干部健康成长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精心研制我区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全力培养一批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特别是各位常委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我区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项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同时,理论学习要突出凝心铸魂、调查研究要突出实际实效、推动发展要突出实干担当、检视整改要突出较真碰硬、建章立制要突出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分线指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不搞一刀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特别是对创新载体要严格审核把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加强正面引导,全面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前学习了《广元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广元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主要内容解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