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柔力球比赛开赛仪式在昭化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9 16: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19日,由省残联、省体育局主办,市残联、市体育局、昭化区承办的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柔力球比赛开赛仪式在广元市昭化区举行。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李庆明讲话并宣布比赛开赛,市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致辞。

李庆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残疾人体育工作机制逐步健全,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得以广泛开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体育活动。本次柔力球比赛的筹备,得到广元市委、市政府和昭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制定严密方案,落实具体措施,为确保赛事成功举行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各市州积极配合支持,共同为做好赛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庆明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要严格遵守赛事各项规定,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聚焦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安全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比赛安全、顺利。

刘素英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广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的殷殷嘱托,不断推动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强身健体、融入社会。

刘素英表示,此次比赛在广元举办,是省残联、省体育局对广元的高度信任,是提升柔力球优势项目竞技水平的重要机遇,也是广元以赛事为媒介强化交流、展示发展成就、展现残疾人运动健儿风采的重要机会,我们将坚决扛起“东道主”责任,竭力为大家提供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保障。同时也将以本次赛事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运动健儿竞技水平,调动更多群众关注、参与柔力球运动,助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绽放生命光彩。

刘自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昭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的重要论述,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加快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和柔力球“六进”活动,将柔力球运动带入更多群众生活中,让柔和美互相交融,让体与魄一起强健。

刘自强表示,昭化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残疾人柔力球比赛的承办地,本次赛事必将进一步激发每一位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也必将推动昭化残疾人事业和柔力球运动蓬勃发展。

区领导安亚斌、王煜蕊,以及来自全省10个市(州)的12支参赛代表团,裁判员、技术官员、志愿者、新闻媒体代表,以及部分干部群众代表、柔力球爱好者参加开赛仪式。(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