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10: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9月19日—20日昭化区“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课堂+现场”双管齐下。在区政府常务会上传达学习省五经普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省五经普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组织参加全市经普杯“建功新时代·统计心向党”诗歌会,编排小品《报不报》,生动演绎如何化解基本单位清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线上+线下”双向联动。通过昭化电视台、昭化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传播统计法律法规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知识。各镇、各相关部门通过显示屏播放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全民知统计、人人懂统计的浓厚氛围。

三是“集中+入户”齐头并进。在主城区设置宣传点位2个,向广大群众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五经普宣传资料各300余份。深入部分企业、个体工商户,现场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及五经普相关知识,动员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