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赵军宁一行来昭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2 15:33: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9月21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一行来昭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谢晓东,副市长伍荣华,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永国参加调研。


近年来,昭化区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向森林要食物”等重要指示精神,深挖124万亩林地潜力,统筹做好林药、林菌、林粮、林禽等“森林+”文章,科学、立体、多维向森林“要”食物。2022年,全区“森林粮库”发展面积10.3万亩,实现总产值8.8亿元。先后创建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县、全省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

赵军宁一行来到位于元坝镇柳桥村的广元市佳华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参观了茯苓GAP、352示范建设基地,详细了解茯苓种植现状、产业发展、追溯管理等情况。

赵军宁表示,昭化区抢抓中药材GAP示范建设机遇,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目标,统筹各方利益,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开展“昭化茯苓”三标准五规范两体系中药材可追溯体系建设,实现了从菌种到饮片的全程追溯,全力打造“川产道地”优质药材,有力助推了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中药材GAP基地建设做了很好的示范。

赵军宁指出,中药材是保证中药质量安全的关键,中药材GAP在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昭化区进一步深挖潜力,利用好、发挥好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通过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国家、省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