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30 20:43: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鲜花献英烈,浩气壮山河。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昭化区2023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同全区各界代表250余人来到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纪念活动。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仪式。


松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整齐摆放的花篮寄托着昭化儿女对人民英雄的深切追思。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结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缅怀先烈。

10时许,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礼兵迈着坚实的步伐,跑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随后,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4个花篮呈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字样格外醒目。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刘自强、王静、贾小玲、朱永国神情肃穆,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缓步绕行,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

少年儿童和各界代表也依次走到纪念碑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昭化是土地革命时期川陕甘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在党的领导下,昭化儿女积极响应,踊跃参军扩红。多年来,“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已深深植入昭化人民的血脉,成为新时代昭化精神的红色源泉。

仪式开始前,刘自强对太公红军山烈士陵园管理维护情况以及太公镇森林防灭火、假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红色宣讲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太公镇干部职工、太公镇中小学师生代表、军警代表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