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2 23: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2日,昭化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幕式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青联改革和青联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厚植青春底色,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新篇章再建新功。团市委书记慕生禄到会指导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


刘自强代表区“四套班子”,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昭化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努力建设“宜业”“宜居”“宜学”“宜家”“宜创”“宜娱”的青年友好城市,充分引导全区广大青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全区青年在深化改革、创新创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集体和个人,大家在各行各业、各自战线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昭化青年的昂扬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魅力。

刘自强指出,青春就是传承,传承的延续是昭化青年的追求。“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在这片历史厚重、红色血脉接续不断的土地上,青年的传奇故事一直在持续上演。青春总有相同的梦想,历史总是演绎奋进的故事,回看过往,昭化青年用青春成就灿烂,在推动昭化发展中逐梦向前。新时代昭化青年要汲取历史养分,更要执掌传承之灯,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出青年的实际贡献,创造无悔的奋斗青春。

刘自强强调,青春就是力量,力量的蓬勃是昭化发展的希望。当前正值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区委、区政府不断阐释和深化“1456”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创一流”,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青年朋友们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自觉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敢想敢干、敢作敢为,积极投身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主战场,为昭化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新天地。

刘自强强调,青春就是奋斗,奋斗的释义是昭化青年的担当。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人生价值的成长融入到建设昭化、发展昭化的奋斗历程中来;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坚持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坚持向群众学习,使自己真正成为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堪当改革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树立当代青年良好形象,努力成为文明新风的引领者、传播者,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刘自强强调,区青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功能,积极为青年施展才华搭建平台,积极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职能、创新载体、拓宽领域、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青年工作,更加关心关爱青年,切实为青联开展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工作,支持青年事业发展,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好舞台。

慕生禄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昭化青联,要高扬理想旗帜,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青年共识,汇集青春力量,继续引领昭化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出昭化青年的光芒。

慕生禄希望,昭化青联要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引领工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铸就广大青年的共同理想;要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更广泛更紧密地把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昭化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进程中发光发热;要切实加强青联自身建设水平,牢牢把握政治性原则,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团区委书记罗茹心致开幕词,区科协主席赵冰清代表区群团部门致贺词。在随后召开的选举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昭化区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及各界别主任、副主任、秘书长。

据了解,昭化区青年联合会是全市首个县(区)级青年联合会,设有工交财贸企、生态农林与乡村振兴、科教卫体政法、新闻媒体文艺、新兴社会组织及宗教5个界别,将充分发挥青年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青年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引导青年积极参与昭化经济社会发展。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领导安亚斌、黄良辰,区级群团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青联第一届全体委员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