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赴射箭镇、昭化镇调研主题教育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3 21:51: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3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赴射箭镇、昭化镇调研主题教育开展、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作为基层党组织,镇党委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并取得积极成效,刘自强十分关心。来到射箭镇,刘自强详细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干部考核、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射箭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自强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认识学习是得心应手的过程,是由厚到薄再由薄到厚的过程,通过科学的学习方式,做到融会贯通,并运用于工作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精神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主题教育成果丰富、成效明显。


刘自强强调,干部考核工作是全区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课题,既是重点,也是难点。各镇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认真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努力在考核中展现担当、做出业绩;要夯实团结根基,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在取长补短、互促提升过程中形成友谊,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把政治素质过硬、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来,真正让“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要务实工作作风,树立“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政绩观,真正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在加快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上勇争先。

保护古树名木既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也是赓续绿色文脉、留住乡情乡愁的重要举措。2023年7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翠云廊考察时嘱咐道:“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昭化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广元市剑门蜀道保护条例》,通过“一树一档”撑起“保护伞”、“一树一策”架起“长寿桥”、“一树一题”打造“微公园”,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昭化镇松宁村古蜀道高庙铺至望夫桥段,松柏翠绿茁壮。踏着古道一路走来,刘自强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详细了解松柏长势和保护情况,叮嘱有关单位要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切实守护好这些珍贵遗产。他强调要认真挖掘古树文化,讲好古树故事,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古树名木保护的良好风尚;要推动林长制责任落实,建好保护档案、做好“摸排体检”、加强动态监测和巡查管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为工作实绩,守护好古树名木中的历史与乡愁。

当天,刘自强还调研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筹备情况。他强调,此次活动是我区承办的一项重要节日活动,是“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和加快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各责任单位要对筹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再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再添有力措施、再鼓充足干劲,以主人翁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精心谋划,扎实、仔细、认真落实好各项筹备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期间,刘自强还调研了乡村振兴、三季度投资、昭化镇天雄村史馆提升等工作。

区领导宋立千、安亚斌、陈施朴,射箭镇、昭化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