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小余一行来昭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0 12: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19日,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小余一行来我区调研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三社”融合、社有企业改革发展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参加调研。


在卫子镇、元坝镇、昭化镇,肖小余一行先后走进王家贡米现代种业园区、福慧超市、社区综合服务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为农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社有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

肖小余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区在推进“三社”融合、社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基层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抓乡村振兴必须抓好供销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举措,使“思想、资产、服务”三个重要因素“活起来”,合力开创供销工作新局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肖小余强调,要充分整合各方涉农资源,配强基础设施设备,进一步做深做实为农服务工作;要积极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在提升农资供应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着力,积极搭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促进王家贡米等特色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要认真落实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进一步盘活社有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寻求突破发展,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坚持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积极探索针对性、差异化的综合改革路径,进一步发挥好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