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23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2 20:42: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2日,昭化区2023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在昭化镇天雄村召开,全区离退休干部代表齐聚一堂,共庆九九重阳,共话发展新篇。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石含玖、田澍塘、孟成显作为离退休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并对全区文旅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老干部工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自强指出,一年多来,我们满怀激情,彰显昭化自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路上迈出坚定步伐;我们攻坚克难,彰显昭化力量,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收获丰硕成果;我们善作善成,彰显昭化实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新期待。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依靠的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和艰苦努力,更得益于我们站在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朝着既定的目标,不言弃、不抛弃、不放弃。

刘自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省委、市委也相继出台文件,要求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抓好老干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老龄工作部署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在政治上充分尊重、在精神上真情关怀、在生活上全力照顾,全力推进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自强指出,关于老干部工作,我们始终满怀真情与深情。老干部的贡献,我们始终保持念念不忘;老干部的权益,我们始终坚持全力维护;老干部的作用,我们始终要求发挥最大;老干部的工作,我们始终做到不遗余力。衷心希望全区广大老干部发挥政治优势做好“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昭化、关爱昭化、支持昭化;发挥经验优势做好“参议员”,使全区各项工作更加切合现实、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发挥威望优势做好“调解员”,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推进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事业中来。

会前,离退休干部还参观了天雄村史馆。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