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4 15:21: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24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卯劲攻坚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理论意义非凡、实践意义非凡、创新意义非凡的重要会议。会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广元资源禀赋、分析广元发展位势、创新提出相关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善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政治定力,善于谋大事、盯大事、抓大事的领导能力。市委书记何树平作的《决定》说明以及市委印发的《决定(讨论稿)》紧跟潮流大势,顺应发展要求,思想前瞻、路径明确、策略精准,从七个方面为相关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加强蜀道翠云廊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全面实施“1456”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文旅兴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夺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县级领导要带头开展宣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谋划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尽快深入开展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解掌握全会精神实质。本次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突出了快、准、新、实、细、优的特点。各级各部门必须紧起来,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攻坚全年目标任务,用速度展现信心、表示决心;要把准方向,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争先意识,在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中挺膺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大胆创新、勇敢创新;要实干为先、实干为要,拿实招、解实题、办实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有钻的精神,研的动力,在细节上下苦功,确保百密不疏、扎实进步;要在实践中不断优化、不断完善抓好工作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努力在全国、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昭化担当、贡献昭化力量、奉献昭化智慧。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各县级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部门要闻令而动、赶快落实,各镇要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尽快实施推动。聚焦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健全保护管理机制,让古树名木焕发生机、永续传承。深入挖掘蜀道文化、三国文化,让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抓好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争当广元生态文明典范。深入实施“文旅兴区”战略,让昭化文旅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让“还看今昭”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蓬勃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紧迫性,全力搞攻坚,重点搞突破,不遗余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做好信访维稳,加强督导、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问题排查整治。要全力完成经济指标任务,抓好全市三季度项目投资“比武拉练”活动筹备、“五经普”等相关工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成效明显。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