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6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1 16:50: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1月1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6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强化学习教育、打造特色亮点、突出示范引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深入研究解决民族工作重大问题,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新时代全区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投身昭化建设。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及时研究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遇到的重要问题,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增强全区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精神。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条例》和《规划》,发挥好市区党校一体办学优势,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项学习培训计划,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把政治训练贯通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广大干部时刻绷紧政治之弦、校准政治之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坚持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推动教育培训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精准匹配,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改革方案》精神,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论述结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落实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各项任务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向上对接,思考谋划我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着力点,争取更多政策红利和项目资金,确保工作走在前列。

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会上专题研究了区委八届五次全会相关事宜,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